破題很嚇人 所以全部文章包括留言都要看完啊咖咖咖 XDD
--
第一印象 很令人驚訝地 居然是
比Mei班吵 比Mei班擠 比Mei班亂
嚇人喔?對吧?

教室如果和C班比是小 但應該跟M班空間差不多大
人數其實跟M班全盛時期差不多 基本上比C班全盛時期要少吧
那為什麼看起來會擠跟亂呢?
後來發現是因為 做大份地板工作的人太多了
地上有一份長串珠 三到四份地理拼圖 還有一份大拼音盒
另外英文老師也坐在地上帶小團體自然發音
這就算在C班那個教室空間也會整個塞滿吧orz

因為地上沒空間 所以只要有人走動就會看起來亂
蒙式教室怎麼可能不走動 所以磕磕碰碰很常發生
另外就是我覺得椅子有點太大太佔空間
桌子/桌面好像又小了點
(有可能是和椅子相比 也有可能因為做數學和語言工作的人多 教具擺很滿)
稍微站起來或走過去教具就會被碰到
或是地板上拼圖做一做也會有整個人趴下去的狀況
如果再加上故意搗亂別人工作的
那還真的是聽起來又吵又亂orz

不過 如果去看工作的內容和專心度
老實說以前M班做手工藝和日常生活的比較多 貼工縫工十字編織畫畫等
Amy班當然也很多人在做這些
可是就可以看到大小拼音盒地理拼圖長串珠紡錘棒郵票遊戲等等都有出動
(以前這些玩意兒我只有隔著窗子會在C班看到有人做嗚嗚)
也因為教具都出動了 所以看起來桌面很滿
(我現在才發現手工藝需要的桌面真的只有一點點 三個人擠在一張桌子做都還覺得ok)
至於專心度 當然做做停停和聊天是一定的 這倒是都一樣
但晃來晃去恍神打滾的就少了(也沒空間滾吧XD)
大部分都還滿主動找工作做 不知道做什麼的也會被老師指派工作
秩序嘛 搗亂工作的情況以前M班還真的沒那麼多(M班的問題主要在恍神)
Amy班倒是觀察個五分鐘就會很明顯可以知道哪幾個會搗亂
加起來就變成我一開始所說的那個第一印象

老師方面的話 Amy比Mei忙滿多的 因為很多工作要看
不過比較起來Megan就比淑華閒啦XDD
其實是需要顧的方面不一樣吧
M班年紀小的比較多 每次就看到淑華在顧小的生活自理然後抓小孩
Amy班也不是沒有小的 但比較少 所以Megan主要變成在盯搗蛋人士

最後就是我們這批小朋友的狀況
柯小姐倒是到哪裡都一樣 反正只要我進教室這位小姐就會找一個明顯的位子工作給我看
不過來到這裡有進步啦 以前我去教室觀察老做那種簡單到不行兩分鐘就結束的(穿繩子之類)
這次就搬了小拼音盒科科 雖然還是做一做就回頭一直看我啦
芯宇這次不太一樣喔 以前我去教室觀察她都不會理我感覺好像不認識XD
這次我進去坐好她就對我笑 後來還揮著手上畫好的金屬鑲形板給我看
秀將在我旁邊串手鍊沒理我XD 書靜我好像沒看到@.@
[剛剛才想起來 是我一整個痴呆 明明我待的那個時段Amy正在幫書靜做郵票遊戲特訓XDD]
晨宥嘛 今天有一點恍神 他本來在做貼工 Amy跟他說要拿油布墊在下面
結果他就停住了 站在那邊站好久 感覺上是不知道油布放哪裡的樣子
站到我一整個超想雞婆 就偷偷不管教室觀察的守則
剛好有個女生我認識的在附近走動 我就請她帶晨宥去拿
晨宥拿到了就整個人醒過來很高興^^
所以雖然一樣是蒙式教室 規矩也一樣 但還是需要時間去熟悉東西的位置吧

回到這次教室觀察發現的空間問題
其實單以人數來說 這樣的人數和這樣的教室空間 感覺上比例是還ok
只是大家都愛做大型的工作就搞得很滿
所有的地理拼圖和長串珠一字排開教室再大也不夠吧
但話說回來 這也表示每個人該學的該做的工作都有學到做到
這些工作才都會被拖出來做變得教室爆炸XDD

--
會談

下午會談有提到空間問題 今天地理拼圖爆炸算是特例 剛好男生正在瘋國旗
如果是平常時候Amy說她會稍微制止跟錯開
不過因為這兩週是觀察 就自然一點不要太去介入 於是我便躬逢其盛XDD

搗亂工作的現象嘛 就是跟弄女生是同一批大哥啦
我今天也趁機問了背景 所以果然就是這學期才進來之前不是待蒙式系統 那就真的還需要時間了
(M班會弄女生的某人畢竟是純正的蒙式孩子 對工作還是有一定的尊重 這是不能否認的)

最後就是進度問題啦 我之前就有跟Amy說柯小姐是可以push沒問題 Amy現在也發現的確可逼緊一點沒關係
不過還是跟我說主要是把基礎打穩 像注音 到畢業寫文章可能還是沒辦法 頂多到句子 但是至少詞沒問題
數學的話 柯小姐加法的概念還ok 但進位就不行 老實說我也不求乘除啦 加減會就好了
(而且不用四位數 兩位數加減一位數就可以了 我要求很低XDD)
總之就是很明白務實 不會跟我說"到畢業絕對什麼都沒問題"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