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是一個字「丟」。

不過還是有一套操作程序啦
1. 冥想自己想過的生活: 乾淨整齊沒有多餘的東西。
2. 一口氣整理(丟)完,不要每天整理(丟)一點(「節慶式的整理」)。
3. 把「相同的物品」通通聚集起來一次整理,不要按照「空間」(客廳、書房、臥房、廚房等等)依次整理。
4. 整理順序: 衣服-->書-->文件-->小東西-->紀念品。(小東西的順序: CD、DVD-->保養品-->化妝品-->飾品-->貴重物品[存摺印章卡片]-->電器類-->生活用具[文具等]-->生活用品[消耗品]-->廚房用品、食品-->其他)
5. 怎麼丟: 同一類的物品全部堆在地上,一一拿在手上確認是否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有的才留下,沒有的丟掉(包括覺得以後可能會用到的也要丟,真的要用的時候再買就好了)。沒有集合到的漏網之魚,之後如果看到就全部丟掉(因為代表你根本不記得)。
6. 留下來的物品「確認定位」,以後就只有歸位的問題(「日常生活的整理」)。定位是按照物品類別來集中,不要管是否能順手拿到。家人同住的情況則是將每個人的物品集中在他自己的空間。

然後是我覺得特別的小技巧
1. 丟的時候不要給家人看到(會被撿回來)。
2. 所有的東西要直立收納,不要堆疊(這樣才一目了然)。
3. 衣物收納左邊擺厚重的,右邊擺輕薄的(往右上揚原則)。
4. 說明書或光碟通通丟掉,保證書不用分類全部放在一個文件夾裡。
5. 包包每天都清空(把裡面裝的東西放在家中的定位)。
6. 買回來的東西立刻把包裝標籤通通撕掉,這個東西才能在家中產生歸屬感。

以上

老實說,衣服我覺得要我丟沒問題。但是書跟文件我根本做不到。
因為,我想過的生活就是"有一大片(甚至兩大片、三大片都沒問題)的書櫃擺滿書"啊啊啊XDD
然後那什麼課程的講義全部丟掉,以後有需要再去上課就好。喂喂喂,我大學研究所那些課不是想上就可以上的耶,才捨不得丟咧。
所以關於丟書跟文件,我大概是不會去做的啦哈哈。

不過其他類別的東西我應該會用上面的操作程序整理吧。
還有我覺得很特別所以記下來的小技巧也可以來應用看看。
(只是我們家的狀況應該跟書中描述的不一樣吧,我娘很愛丟東西,是我都捨不得會撿回來哈哈。)
尤其每天清空包包跟買回來的東西立刻處理好,感覺很麻煩,但想想也滿有道理的,總之就是減少堆放。

最後,這書看完了,重點也記下了,那,來照她的建議處理掉好了(這類書我就不會捨不得XDD)。

附上手殘人居然也可以整理出看似很整齊的抽屜照XDD
DSC_0638.JPG DSC_0639.JPG

折衣服的方法是看這篇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