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用數位相機和手機拍照後 幾乎就沒整理過照片 更不要說洗出來
不過最近柯小姐要幼稚園畢業啦 又是拍紀念照又是拍生活記錄照
這時候就會想到畢業紀念冊這種玩意兒
但是這些照片都是給光碟 那...到時候自己來做個寫真書好了

研究之後 選擇了hypo的12平方
類似的還有點點印 photo book 好感動 等等

原因是
1. 版面編排簡單 只有橫式靠上 直式靠邊 滿版 跨頁 四種 (滿版和跨頁不能加文字)
格式雖然固定而且不多 但對我這種沒啥美術細胞的人來說夠用了
真的要我去排什麼一頁好幾張照片應該會要了我的命 排再久都弄不出來
字體也只有一種 不過滿可愛的 我覺得算是百搭款的字體
2. 線上編輯即可 不需下載編輯軟體
3. 一本固定36張照片 據稱是為了與底片年代做連結
(當然如果有用跨頁版型就會不到36張)
我是覺得這個數量算是滿剛好的

本來也有考慮點點印的文庫本 但是那個大小要放橫式照片總覺得不是很好放
photo book據說印起來很漂亮 但是要下載編輯軟體還要用ftp傳檔太麻煩
好感動的話 搜尋心得是說印起來效果不好 所以就沒考慮了

編輯方面 hypo的操作很簡單
就是註冊會員後把照片傳上去
然後先編排順序 再一頁一頁編排版面加上文字 這樣就好了
但是白痴如我還是犯了兩個錯誤
1. 照片沒有先調整顏色就直接放原始檔上去
2. 編排版面的時候不知道可以進裁切畫面的選項調整畫面中心位置和大小
所以編出來的版面會有切到自己想要的部份或是偏一邊的情況
不過只要以後做的時候記得就好啦XDD

但說到編輯 hypo還是有個缺點
就是編好送出開始製作後 就看不到自己編輯的頁面啦
也沒有辦法在收到實品後進行改版調整 只能自己重新再編一次
是有點麻煩啦

可是印出來的實品很不錯喔
雖然不像沖洗相片的畫面那樣亮麗細緻 還是會有顆粒感
但是從我這個普通人的角度來看 我覺得550這個價格可以接受
(同樣的內容印三本以上就變成一本520了)
然後原始檔案長邊有800像素就可以了
即使是我那古老的3G沒有S拍出來的糊糊照 印出來也還算ok

目前我印了兩本 之後應該會繼續印吧XDD

DSC_0926
包裝很可愛

DSC_0927
還有索引卡

DSC_0891
DSC_0922
封面有好幾種顏色可以選擇

DSC_0923
可以編寫一些文字

DSC_0892
DSC_0893
DSC_0924
DSC_0925
版面是這樣(我還沒試過跨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